愷希媽一直是很堅強的

從小在家裡她就是 "堅定又強勢" 的內政/教育/法務部長

也因此愷希從小就是個被要求被嫌棄跟被糾正的對象

但要到長大了才知道那是因為愷希媽本來就沒當過媽媽

其實是把頭一個孩子當做理想中的自我投射

要求嫌棄跟糾正

就是她基本上個性急又期望過大的反射動作

 

這些

我要到近幾年才能同理

也才停止懷疑其實我是撿來的小孩這件事

 

 

上週五愷希媽騎車到店裡時

為了閃一隻突然衝出來的小狗摔了車

她近來實在太忙以致於常常意外受傷

可是這次似乎是新舊傷同時發作

星期六晚上她回家後幾乎就是坐立難安動輒抽痛難當

那個緩緩移動深怕施力的姿勢與動作速度

愷希是常常有

可是愷希媽平常可是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的

這回可是真的嚇到愷希了

 

當天幫愷希媽梳背到二點

整晚她還是不能翻身

一移動就又扯動痛處

得稍停許久氣息才緩和

星期天一醒過來便趕著打電話給老師

敲好了時間就是匆匆梳洗著裝敬茶上香晾衣服

( 平常這些動作愷希大概可以摸上2個小時吧! )

這次只花了半個小時不到

 

接著就幫愷希媽換衣服

衣服都換好了之後

最後我蹲在地上幫著套襪子時

腦袋裡正閃過我幼稚園時期

那些媽媽幫我買的清一色的白色加各色蕾絲短襪

( 當然愷希媽也一路幫我穿襪子穿到小二  )

 

冷不防愷希媽開始感嘆:

『以前都是我幫妳穿襪子耶;現在換妳幫我穿了。
    唉
~~人老了…… 

 

除了被這一句從我腦袋上傳下來的話震得一身雞皮疙瘩外

也震出了一鼻子的酸意

一邊硬把眼淚逼回去

一邊只好說:『ㄚ就是小時候的襪子都有蕾絲邊;我現在才會老是被誤會啦!!』

 

只能搞笑ㄚ~~此時不搞笑更待何時??

( JOY:妳可以知道我結婚前ㄍㄧㄥ的多辛苦了吧?!
   
要在這種時候搞笑,其實心裡面不知道哭幾回了~ )

 

媽咪ㄚ!!

妳還是趕快好起來耍狠好了~~

還有就是騎車要小心路上的白目狗白目人啦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B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