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的好服務

站在一個消費者的角度就是

達到比我想要的再多一點再好一點的感覺

我自己親身的範例有很多

撿幾個目前想得到的略述如下

 

第一次住知本老爺

設備飲食等硬體設備就是達到合乎期待的標準

但是會讓我再去第二次的原因是

第一次坐著飯店小巴士離開去台東火車站時

在窗外看到一大排飯店的服務人員

用著可以跟台東陽光媲美的笑容大力揮手的畫面

吃不到 摸不著 但我還記得住當時臉上跟著一同泛起的微笑

 

龜山銘傳的早餐店

十年如依日的親切招待日常寒喧

就算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大四畢制後期那段每天天快亮時離開學校後

先到開始準備中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再回宿舍補眠的日子

在帶著寒意的凌晨 迎接我的除了熱騰騰的早餐 還有老闆家人一直沒變的親切

(不過成員越來越多倒是真的)

 

學校附近的多元體

就是本校設計系學生的材料供應站

曾經聽過很多人覺得店裡的東西偏貴

是 沒錯 但還有哪一家店可以因為學生說沒錢吃飯繳房租

就憑著一個人的臉孔名字讓你先拿著材料先去應急

欠著的材料費拖上個把個月或是半年

老闆也常常就跟著忘記了

就算現在都畢業了

專業的工具鉛筆速繪本我還是會用電話訂購

或是回學校時順道多買幾份回家囤積

 

其實說穿了

讓人甘願掏錢的

除了東西本身的價值

更多的是信賴

換句話說

商品本身再好 

要是人本身不能傳達出值得讓人相信的感覺

那麼消費者其實是難培養出所謂的忠誠度的

特別是現在商業經爭的這麼激烈的今天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B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