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-5.jpg

原訂要做皂的一早我就請好下午的假了
但是沒想到支援圖面一下子2小時就又沒了
所以匆匆趕回家~~開工我的自製第二發母乳皂

這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家
驗算的過程我自己不放心的算了很多次
然後把教科書打開放在一旁

開始融鹼!!!
B-1.jpg

一開始融鹼完是頗為飽和的銘黃色(很像黃芥末醬)
加到油中開始攪拌慢慢變成溫和的卡士達醬的顏色

TRACE後我加入了橙花複方精油跟磨碎的迷迭香
因為預定是會給BABY使用的
所以就沒有添加有香味的精油了

B-2.jpg

隔天晚上切開來
又晾了一晚~~~等於是第三天的下午拍照時...還是很軟

就像是在室溫下擺了2小時的奶油塊一樣
一不小心我的指甲就會又刮掉一小塊

表面坑坑巴巴的醜死了...

B-3.jpg

但是顏色倒是有像書上寫的變的很雪白~~~
所以至少可以確定我在分段融鹼的這個部分有作對...

B-4.jpg 

每天晚上回到家
哄睡雷寶寶之後
就輪到這批皂寶寶逐一翻身

昨天開始發現出現了果凍效應...

一開始以為壞掉了
後來回頭去查書...才知道這算是正常的
希望這批讓我手打了2小時的皂寶寶能夠順利成皂

也才不枉KATE特地捐助的心血結晶阿!!!!

 

***打皂的下午***

我一邊打一邊看著新聞
一邊被嚇到.....天災肆虐過後的日本
跟頃刻之間流離失所的人們

只希望天佑黎民
家園能早日順利重建
也祈求我身邊的人們都平安無憂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BBD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